close
今天...剩下130天退伍
在營天數也只剩下80多天
回想當入伍時,再想想現在
多了些什麼,也少了些什麼
但我很清楚
多了些什麼對我來說是好的
少了些什麼對我來說沒影響
我不想自己講說自己成長了
我需要的是別人認為我有成長,有改變
主觀的評分是盲目的
客觀的評分才會準確
我也很清楚
當兵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和做法
前提是自己願不願意在一個非合理的環境下改變
如果在不合理的環境下只會報怨、埋怨
這個人不會成長,只會停留在原地,甚至退步
如果在不合理的環境下學著適應、調適
這個人才會成長,才會有改變甚至蛻變
最近時常想起過去的種種,過去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只能說 混亂
也常常為過去所做的事情懊悔、難過
仔細想想
如果以正面的態度去看
是種教訓,是種提醒,提醒自己不再往回走
如果以負面的態度來看
自己絕對不會成長,甚至越陷越深
"人的態度決定他的高度"
這句話是我近一年的座右銘
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就能得到相同的高度
在很多事情在我並沒有做的很好
但這句話一直提醒著我
人生不一定都是順境,也不一定都是逆境
在順境中須感謝及儆醒
在逆境中更應感謝及儆醒
為什麼?!
人在順境中如果不儆醒與感謝
只會傲慢、只會認為這些是應該的
人在逆境中如果不儆醒與感謝
只會有恨、只會怨天尤人
這些都是我經歷過的
對我來說
現在的情況有順境也有逆境
怎麼做?!感謝與儆醒
還是這五個字
一無所有,還是感謝
衣食充足,還是感謝
惟有懂得感謝,才有成長,才有蛻變
加油!I believed that I will be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