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就過了348天
距離退伍日期只剩下10天


在這348天之內發生了好多事情
很多人軍旅生涯未遇過的事情我都遇到了...
這樣是好還是壞?!應該是好的吧!
就因為遇到的事情比別人多
遇到的狀況更比別人多太多
自己成長的速度也比別人快
這是件好事?肯定!


從前真的很討厭當兵
服那該死的"不願役"
但現在我很肯定服役這件事情
短短的一年如何讓自己成長
唯有服役這條路是最快的
也是改變最大的


很多人會擔心入伍之後的生活
老實說
當初我也是很擔心
甚至用盡一切辦法想延緩兵役
後來發現我錯了
甚至現在很感謝當初硬要送我去當兵的父親
是他當初的堅持
才有現在的成長
在這裡說像我老爸說聲:感謝!


從前常覺得自己的父母親的管教方式不是我能接受的
或許很多人也是這樣認為
但我父母親只要我學"聽話"
這個功課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
從小我就有自己的想法
不管在任何事情上都一樣
常常想自己去嘗試
常常認為自己的做法是對的
但跌跤無數次才知道
原來"聽話"對我來說是種保護


從前的我常開一些芭樂票
對事情總是不負責任
現在的我不敢說我很負責任
但我終於了解"責任"
這兩個字是多麼重要
在伙房的這段時間
從一開始的"不關我的事"
到最後把所有事情包下來
就算快退伍都還在做事
放假時被召回
雖然說很幹
但我還是乖乖回去
為的就是責任
有些兄弟梯的跟我說
不用把責任感看得那麼重
但我一笑置之
為什麼?
因為從前的我學不會責任
現在的我慢慢開始學"責任"
不管怎樣
當一天兵,做一天事
這點俊麟學長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給我
他到退伍前一天都還在做事
不管做多做少
至少他不會像一些老鳥
剩一兩個月就出一隻嘴
每天都喊著自己下業務
別找我
不管怎樣
這個功課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我該認真的去學
認真的去實踐


慢慢的也了解到"告知"
不管什麼事情,一定有權責劃分
在伙房這點很明顯
有時候自己的權限只有少部分
當其他人想逾越權限時
就必須要告知上級
不然責任要自己擔
就因為如此
每當我回到大隊時
總會告知家人我到了
也會告知家人下次放假時間
有時候放假出去玩
大概幾點回家
也會先告知
(雖然不是每次都那麼準時啦...)
不過我慢慢了解到
告知的重要性


也有一些小插曲
是我出的ㄘㄟˊ
像很多人說(連我自己也這麼說)
當兵遇到不平等的事情要忍耐
不要去計較
可是這點我就做得不是很好
像我被召回這件事
我真的很氣
一開始真的想說不計較
但是後來發覺自己已經被別人踩在頭上
到要退還是被凹
這件事情當然就忍不下去
跟我們中隊長差點吵起來
(真的沒這麼火過...)
還好結果是稍稍滿意的
不過阿...
奉勸許多還未服役的人
真的不能忍再去反映
(哈...自己都反映了...)
當兵不合理的事情太多了
就像我娘說的
當兵是在一個極度不合理的環境中訓練自己
是阿!是真的很不合理
從菜二兵到現在的老一兵
被凹的次數不下數百次
這次會這麼做
應該是被凹的次數多到不行
多到自己忍不住
才會去反映


呼~轉眼間就打一堆東西出來了
服役的這一年
太多太多故事可以說
太多太多歡笑可以講
太多太多痛苦可以談
難怪男人聚在一起
談到當兵總是有講不完的話題
到現在我懂了


有空再來聊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