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怎麼說呢 這陣子 短短的兩個月不到
看了許多也學了許多
從龍泉的團結及互相 到海巡訓大的服從及紀律 支援五一的禮節
龍泉期間大部分的同梯都是南部人
感覺南部人比較團結 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雖然出了一個妖妖参 =.=a)
在海陸新訓的感覺
雖然很操 只比精實的成功嶺輕鬆一點點(阿龍說的)
但大家都夠團結 只要有人遇到困難 大部分的人都會伸出援手幫忙(我自己也曾經被幫忙過)
而且大家都很有向心力 大部分的人遇到操課 就算紅旗擺出來 還是很巴結的操課 就算汗流到整件衣服和褲子都濕了
還是很巴結 畢竟要團結 鑑測分數才會高(雖然說我們不是最好...但至少比上一梯好...)
龍泉43T的弟兄們...我會永遠記住你們的!!!我們兵器連是最強的!!!我以龍泉兵器連為榮~
之後抽籤抽到海巡的時候...爽了一下
因為我是3隻海巡籤的最後一隻 賽到了...
撥交時有點"驚"到 看到三顆星星來帶我們 = = (天ㄚ...是三顆星ㄝ!!!)
當初傻傻的以為是海巡的上將!!!在陸軍要看到一顆星就很難了 更別說三顆星
後來到訓大的時候才知道...亙...分隊長而已= = (等於是班長階級)
還有阿 領到海巡制服的時候嚇了一跳 兩粗一細 哇靠!!這是陸軍三等士官長階級ㄝ
後來才知道 海巡的肩章跟其他軍種不一樣 嚇鼠偶
好吧...還是認命做二兵 那時候心裡在想 如果穿到龍泉會怎樣 哈哈...
開始訓練之後才發現 其實海巡一點都不爽
海巡是執法機關 跟警察類似 只要出包 就有可能會被送法辦
雖然身體上的壓力比較少 但精神上的壓力可大的嚇人
一般陸軍會認為海巡爽的原因是因為不用出操 頂多早上跳跳海巡操罷了
這對我們這些龍泉出來的都是小CASE嚕~~
那時也遇到很多其他不同地方來的 因為我是快樂的南沙兵~~~
金六結 新中 官田等等...他們也是南沙兵
那時候感覺就差很多 南部人真的比較團結 北部人通常都很自私 不太鳥人
但既然在同一個分隊 就要巴結 遇到很多不巴結的 唉...
在訓大許多事情都一定要服從 及保持紀律
因為海巡是最常跟民眾接觸的軍人 因此一定要有紀律(雖然說我遇不到啦...但還是要有紀律)
另外只要服從就不會出包 我可不想沒事就要跑法院 還是軍事法院勒
但...某位長官說 海巡不包就不叫海巡 哈哈 是阿...這是一定要的
結訓之後要等體檢報告 就到了五一大隊支援
剛到五一的時候 就體驗到有學長的感覺
菜就是該死 這句話很實在 每天就是電電電
但只要把一件事情做好 被"貓"的次數就少
就是禮節 遇到長官遇到學長一定要問好 自然他們就不會找自己麻煩
雖然說學長跟分隊長表面上很"貓" 但私底下也會遇到一些好的學長跟分隊長
只要把事情做好 常常會放一些福利給我們 就連學長也會帶我們去做"壞事" 哈哈
那時也去安檢所支援 第一天去支援就看到學長包了 囧
誰看過海巡的船擱淺的 我 哈哈 還把底下的膠管弄破了 又包 哈哈
去安檢所時因為要督導 所以大家都在刷油漆 每個人的運動褲都是白色的漆
那時心裡想 他們會有108項缺失 就是這樣來的 = = (通常有個10項就已經很多了...)
只有我 哈哈哈 爽兵
被抓去廚房 剛好我會咩 逃過一劫 重點是學長跟長官都說好吃 所以只要快到吃飯時間我就開始晃了
晃到時間差不多再去慢慢用 哈哈 邊做壞事邊看同梯刷油漆 送!
但誰叫只有我會勒 同梯們 不要怨ㄏㄚˊ
另外有間安檢所要復哨 我們很自然的就被抓去做水電工及油漆工 還有雜工= =
只是大家都喜歡在安檢所支援的時候 因為時間很自由 只要把事情做好
自然長官就會買飲料請我們 也三不五時看到有人晃來晃去
大家不喜歡回大隊的原因是在大隊裡面很多事情都要很注意
在安檢所支援時 根本不會有人管 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好
那時也發現 大家都體認到 自己是南沙兵 所以整個就很團結 感覺上跟龍泉時期有得比
呵呵 我喜歡這種感覺 這樣就不會有老鼠屎 雖然還是有一兩顆 但幾乎不影響到我們
呼...打了一大堆 自己都嚇到 = =
過幾天要準備回五一了 接著就要先回訓大抽籤 基本上 會先問自願的 哈哈 我就是其中一員
而且我體檢也過嚕 可以開始準備放上島假了 哈哈
今天先打這樣 改天有時間再囉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